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支气管炎家庭护理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0:58  《年轻妈妈之友》 
小儿支气管炎家庭护理要点
小儿支气管炎家庭护理要点

  急性支气管炎是婴儿期发病较多,症状较重的一种疾病,经常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一般在季节交替,气候变化剧烈时,或者空气污染严重的情况下宝宝比较容易得病。

  ★ 症状

  通常开始阶段孩子会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无热度或者中度发热,咳嗽逐渐加重。咳嗽是支气管炎最重要的特征,干咳或者伴有痰液,有些孩子还可能咳浓痰,婴儿因为不会咳痰,大人可以听到他喉部的痰声,咳嗽剧烈时有的孩子还会呕吐;过敏性体质的孩子,在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后,会出现喘息的症状,两肺可听到哮鸣音,时间长的可能延续一个月左右,并且很容易反复发作;生病时,孩子食欲不佳,吃东西会呕吐或者消化不良、腹泻等等,精神萎靡不振。

  ★ 家庭护理要点

  与感冒护理方式想像:多休息、多饮水都是必要的措施,护理的重点是保持空气清洁,室内禁烟非常重要。

  犯支气管炎的孩子往往痰重,由于年龄小,不会咳,如果情况严重,可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超声雾化吸入,使痰液稀释易于咳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支气管炎  咳嗽  发热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