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胃灼热准妈妈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1:22  龙虎网-南京日报 

  准妈妈若要治疗“胃灼热”,首先应减少胃部食物返流到食道的次数,以及停留的时间。所以,可按下列方法治疗。

  1.白天应尽量少食多餐,使胃部不要过度膨胀,即可减少胃酸的逆流。

  2.睡前2小时不要进食,饭后半小时至1小时内避免卧床。

  3.睡觉时,尽量以枕头垫高头部15厘米,以防止发生逆流。

  4.传统制胃剂等胃药,可在饭后30分钟服用,以中和胃酸。

  5.孕妇体重若过重,应减少自身体重的增加,并避免食用高浓度糖分的食物或饮料,包括:糖浆、高淀粉类食物例如:面包。

  6.若有抽烟习惯的孕妇,戒烟是必要的,因为抽烟会加速胃酸的分泌。

  7.油炸或油腻食物会引起消化不良;酸性食物或醋会使胃灼热加剧,孕妇皆应尽量避免。

  8.茶、咖啡会使食道扩约肌松弛,并加剧胃酸的回流,亦应避免。

  9.过冷或过热食物及辛辣食物,都会对胃部产生刺激,所以均宜避免。

  10.多吃富含β胡萝卜素的蔬菜,及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胡萝卜、甘蓝、红椒、青椒、猕猴桃;此外,富含锌的食物亦可多食,如:全谷类和水产品如牡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胃灼热  胃酸  分泌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