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龄孕妇产检怎样选择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4:19  人民网-健康时报 

  读者疑问:北京市通州区单女士:我今年37岁,怀孕3个月该定期进行产前检查了。听说北京市现在只有五家有资格的医院能进行产前诊断,像我这样的高龄孕妇,是不是应该要做产前诊断,那岂不是必须选这五家医院中的一个进行定期产检?可是它们都离我们家太远,很不方便。

  记者求证:北京市卫生局妇幼与社区卫生处处长肖粦告诉记者,根据北京市卫生局制定的《北京市产前诊断技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北京市产前筛查技术管理办法》,目前通过审批的能够进行产前诊断的医疗机构共有五家,分别是: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没有取得资质的医疗机构如果擅自开展了产前诊断,都属于违规。

  肖粦指出,产前检查和产前诊断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正常妊娠的孕妇只需定期到有产前检查资质的医院监测胎儿生长发育情况,做好孕期母胎保健及预防并发症发生等即可。若医生怀疑胎儿有发育异常现象,必须让孕妇到取得了相关资质的医院进行产前诊断。没有资质的医院不能下任何结论,一旦明确胎儿确属发育异常后,孕妇可根据自身具体情况来选择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所以这位读者还是可以选择就近的医院进行产前检查,如果需要产前诊断,再到以上五家医院就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产前检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