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皮肤褶烂怎样防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36  北方网 
新生儿皮肤褶烂怎样防治
新生儿皮肤褶烂怎样防治

  肤褶烂在肥胖的新生儿中较多见,它发生在身体褶缝处和腋窝、颈部、腹股沟、臀缝、四肢关节的曲面。这是由于褶缝处积汗潮湿、局部热量不能散发,相贴的皮肤互相摩擦,而引起局部充血、糜烂、表皮脱落,甚至渗液或化脓感染。

  如何避免新生儿皮肤褶烂?

  所有病变都局限于褶缝处,边缘清楚。由于缝内的积液起化学变化可能发臭,内衣接触褶烂处有痛苦感。小儿常因疼痛而哭吵不安。

  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首先就要保持褶缝处皮肤清洁干燥,肥胖婴儿要勤洗澡,浴后用细软布类将褶缝中水吸干,扑以适量爽身粉,使其滑爽。勤换尿布,保持腹股沟、会阴、大腿跟部等处的干燥。假使局部发现表皮脱落,则可搽2~3%的龙胆紫溶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皮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