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萝卜生姜可应付小儿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36  人民网-健康时报 
萝卜生姜可应付小儿感冒
萝卜生姜可应付小儿感冒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任为说,家里的萝卜、生姜、大葱等也都可以算是一味中药,如果搭配合理的话,完全可以阻断儿童的一部分感冒。

  流清水鼻涕 宝宝精神状态很好,该吃吃、该玩玩,也不咳嗽,就是鼻子上挂着两条“小虫”。对于这种流清水鼻涕的宝宝,家长可取葱白、萝卜、生姜各少许,然后放入水中炖汁,待熟后加入红糖给宝宝喂服。一天四五次,待睡醒发过汗后,宝宝的鼻涕虫就会不见了。

  嗓子干疼 有些宝宝在感冒时伴有嗓子干疼、鼻塞的症状,此时家长可把梨洗净后切成四瓣,待煮熟后放入冰糖或蜂蜜,喂宝宝服用。

  食积后感冒 许多家长发现,自己的宝宝食积几天后,感冒就来了。所谓“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食积后,许多宝宝脾胃不和、气行不畅。那么,在冬季里就很容易出现寒邪入侵,引发感冒。对此,莱菔子(俗称白萝卜籽)加山楂是个不错的组合。

  取莱菔子100克,用文火炒熟。然后取等量山楂洗净,将其与莱菔子一同放在水中煲熟,每天分三次喂宝宝服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健康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