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如何拒绝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8:21  东方网-文汇报 

  伴随着冷空气的南下,令人感到了冬季的寒意,也预示着感冒疾病高发时节的来临。抵抗力差、冬季易感冒者应做好接受冷空气与感冒挑战的准备。

  冬季容易感冒的原因:1、冬天天气冷,风也大,人们容易受到寒冷的侵袭。身体受寒以后,抵抗力减弱,病毒乘机大肆活动。

  2、冬天室外太冷,人们总喜欢在室内生活,还要把门窗关紧,以保持室内的温暖,由于人们集中在室内,通气又不好,这就为病毒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3、都市人年底生活紧张、工作压力大进一步加重抵抗力减弱。

  预防感冒方法:一、自我防护:一般病多从口入,而感冒多是病从鼻入。因此,要坚持用冷水洗脸,增强鼻黏膜对空气的适应能力。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根据天气添衣御寒。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适应环境的能力和身体的免疫力。另外,在感冒流行期间,尽量少去人口稠密的地方,经常洗手。

  二、家庭预防:要注意室内空气新鲜,早晨开窗换气不少于十五分钟;家中如发现流感患者应及时薰醋进行空气消毒,另外在健康人鼻孔涂抹大蒜液或口服几瓣大蒜也可减少传染。

  三、合理饮食:大蒜、大葱、姜、食醋等,都是预防感冒的常用食品。

  四、药物预防:下列人群应预先使用抗病毒药物预防感冒:

  (1)家里有人感冒时。

  (2)工作在密封的办公室里。

  (3)过去经常患感冒的。

  (4)一旦发现自己打喷嚏、流鼻涕或周身酸痛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感冒  误区  症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