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装协环保委:九成儿童房污染物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43  法制晚报 

  六一将至 北装协环保委调查儿童房屋室内污染情况 已检测57户仅4户合格———

  由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室内环境保护委员会组织的“北京市首次儿童房室内环境污染情况调查”开展已经10日,今日公布最新统计结果:在已经得出的57户检测结果中,只有4户室内空气中的污染物质释放浓度符合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仅占目前调查总数的7%。

  据悉,这些合格的家庭儿童房装修竣工已近一年,而且全部是简装修,屋内家具数量极少。有两户是使用已经5年以上的旧家具。在超标家庭中,首要污染物为甲醛,甲醛超标1倍至2倍的儿童房占调查总数的74%。

  造成室内甲醛污染的主要原因,经分析发现:在超标家庭居室中普遍使用了较大数量的人造板材用于制作屋门、门套、暖气罩或壁柜,儿童房家具的主要材料也普遍采用了人造板材,如中密度板、饰面人造板、刨花板等,家具隔板或衬板以大芯板为主。因此人造板材、装修及家具制造过程使用的胶粘剂是造成家具甲醛污染的主要原因。

  苯超标家庭中普遍装修竣工不足三个月,也有的家庭儿童房家具是五一期间购买的。经专家分析,造成室内苯污染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装修和家具中使用的油漆和有机性涂料以及化学稀释剂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还在释放高峰期内,释放量较大,因此造成室内苯污染。

  此次免费检测儿童房活动的报名6月10日截止。

  相关链接

  截止到本月21日,由北装协环保委组织的首次“儿童房室内环境污染情况免费调查”活动有100多个家庭报名。首批30户已接受检测的家庭,儿童房内空气含量报告已出来,报告的结论让检测专家也吓了一跳。这30户家庭内儿童房甲醛含量全部超标,最多的一户超标近7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室内污染  空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