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物小窍门之羽绒制品的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7:15  新浪育儿 

  看 看有无产品质量标签,标签上是否有生产厂名,含绒量有多少。

  按 将羽绒制品放松铺平,让其自然恢复3分钟,看制品是否很快回弹起来恢复原状。如弹不起来或回弱很慢很低,说明填充物质量欠佳,如根本无回弹性,则填充料很可能是鸡毛或是其他长毛片的分散毛而非羽绒。

  摸 用手摸捏试其手感柔软程度,有无完事的小毛片或过大过粗的长毛片、羽毛管等腰三角形。如手感软但回弹性差,系软化毛片而非羽绒;如手感柔软但有短小粗硬的羽轴则为粉碎片,这种服装无使用价值。

  拍 猛力拍打制品,看有无粉尘溢出。如无粉尘溢出为好产品,如有粉尘溢出则为粉碎毛或灰沙绒所做制品,一般不宜穿用。

  揉 用双手揉搓羽绒制品,看是否有毛绒钻出。如有毛绒钻出,说明了使用面料不防绒。

  闻 用鼻子接近羽绒制品深呼吸数次,再与一般布料对比一下,有无异味或臭味。无气味最佳,如有明显气味则不宜穿用。

  掂 用手掂羽绒制品的重量,同时观看体积的大小,重量越轻体积越大者为佳品。含绒量30%,同等重量何种应大于棉花1倍,含绒量70%以上,则体积大于棉花两倍以上。

  试 选购羽绒服装一定要试穿一下,特别是胸围要大小适中。内穿毛衣一件,再穿上羽绒服,要感到不松不紧才适合穿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