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物小窍门之袜子的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7:17  新浪育儿 

  种类 长统袜、中统袜和短统袜是按袜子统的长充来分;户口袜、罗口袜和橡口袜是按袜口种类来分;男袜女袜和童袜是按使用对象来分。

  结构 袜由袜口、袜统和袜脚3部分组成。其中袜脚包括袜跟、袜底和袜背、袜头。袜口的作用是使袜子边缘不致脱散并紧贴腿上。袜子的主要参数有5个:袜号、袜底长、总长、口长和跟高。

  规格 袜子的规格是用袜号表示的,而袜号又是以袜底的实际长度尺寸为标准的,所以知道自己的脚长后便可选购合脚的袜子。可是,由于袜子所使用的原料不同, 其在袜号系列上也有所不同。其中弹力尼龙袜,以袜长相差2cm为1档;棉纱线袜、锦纶丝袜、混纺袜等的袜号系列,则以相差1cm为1档。

  质量 可用“紧、松、大、光、齐、清”6个字来概括,即袜口和袜统要紧,袜底要松,袜后跟大,袜表面光滑,罗口平齐无歪斜,针纹组织清晰,花纹、袜尖、袜跟无露针。

  不同穿用者的具体选择 汗脚者宜选购既透气又吸湿的棉线袜子和毛线袜,而脚干裂都就选购吸湿性较差的丙纶袜和尼龙袜;脚短者宜选购与高跟鞋同一颜色的丝袜,在视觉上可产生修长的感觉,不宜选购大红大绿等色彩艳丽的袜子;脚粗壮者最好选购深棕色、黑色等深色的丝袜,尽量避免浅色丝袜,以免在视觉上产生脚部更显肥壮的感觉;对穿高跟鞋的女性来说,宜选购薄型丝袜来搭配,鞋跟越高,则袜子就应越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