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物小窍门之鞋的选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7:18  新浪育儿 

  只靠尺寸是不准的,因为我们人的脚,在清晨起床时最小,到了傍晚因充分充血之故,会略微放大一些。所以,选购鞋子的时机最好是傍晚十分。

  两脚都要穿上鞋子,有些人的双脚可能并不一样大,所以不能单试一只鞋,穿好后站直,正确的姿势很重要,接下来至少走二三十步,看看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确认一下脚尖是否留有空隙。适当的空间应大约在顶脚尖时脚后能随还留有0.7-1公分左右的距离,如果太紧的话,将使脚部疲惫,引起指甲疼痛,甚至出血、变形等。

  确认脚围是否过松过紧,由于步行时施力的缘故,在踏下时的脚侧边最突出处会更宽,过紧的鞋将使外侧脚趾受扭曲,长久交产生变形。

  注意脚弓部与鞋子的中央弧度是否吻合,鞋子中央的弧度主要是为了迎合脚底的弧度,因此须注意其松紧,以及是否会滑动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