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用药有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7:21  新浪育儿 

  家庭储备药品越多越安全

  很多人习惯在家里储备一些药品,品种、数量很多,无论是否用的着的,满满的一箱子药。其实,这样不好的习惯,用药最好随用随买。

  只要对症,用药不必因人而异

  拿成人用的药品给孩子服用,以为只要对症就能治病。其实,有些抗生素对骨骼发育会产生抑制作用,孩子不能吃。

  药越贵,越好,剂量越大病好的越快

  最昂贵的药不一定是最好的,只有安全、合理地用药才是最经济的。所以,能吃药的别打针能打针的别输液,能用小剂量的不要用大剂量。

  服用过期药品对健康损害不大,吃总比不吃好

  很多不良反应中有相当一部分就是服用过过期药品引起的。

  互为禁忌的药品同时服用、随意增减服药剂量

  互为禁忌的药品不要同时服用,也不要盲目乱用药,一定要看清药品的禁忌说明。

  随意用药

  吃药应听医生的,而不应自我对症诊断,购来使用。用药时应遵医嘱或按照说明书服用,对于需要长期用药的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适时调换药物,以免产生对某一药物的耐药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