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物中毒的急救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7:28  新浪育儿 

  催吐 如食物吃下去的时间在一至二小时内,可采取催吐的方法。具体方法是立即取食盐二十克,加开水二百毫升,冷却后一次喝下。如不吐,可多喝几次,迅速促进呕吐;也可用鲜生姜一百克,捣碎取汁,用二百毫升温水冲服;如果吃下去的是变质的荤食品,则可服用十滴水来促进迅速呕吐;还可以用筷子、手指或鹅毛等物品来刺激咽喉,引发呕吐。

  导泻 如果病人吃下去中毒的食物时间超过两小时,且精神尚好,则可服用些泻药,促使中毒食物尽快排出体外。一般用大黄30克,一次煎服,老年患者可选用元明粉20克,用开水冲服即可缓泻。

  解毒 如果是吃了变质的鱼、虾、蟹等引起的食物中毒,可取食醋100毫升,加水200毫升,稀释后一次服下;还可采用紫苏30克、生甘草10克一次煎服;若是误食了变质的饮料或防腐剂,最好的急救方法是用鲜牛奶或其他含蛋白质的饮料灌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