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会正确使用创可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7:39  新浪育儿 

  擦伤皮肤的创面比普通伤口大,再加上普通创可贴的吸水性和透气性不好,不利于创面分泌物及脓液的引流,反而有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容易引起伤口发炎,甚至导致溃疡。应该让伤口自然暴露在空气中,以待愈合。

  创可贴只适用于伤口表浅、整齐干净、出血不多的切割伤。

  创可贴应一天一换。

  平时要保持干燥,如果浸湿应立即更换,否则容易滋生细菌。

  不能缠得太紧,以免伤口不透气而发生厌氧菌感染,或导致受伤部位血液循环受阻。

  创伤处无需接触外物时,最好把创可贴揭掉,让伤口自然通风,能恢复得更快。

  一旦发现创面感染,应立即去医院处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