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的QQ宠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10: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女儿13岁了,很任性,不懂事。我很发愁,但我们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往往没等我教育她,公公的不高兴已挂在了脸上。“我替她挨骂行不行?”公公此言一出,我是一脸苦笑。于是,女儿一天天懒散下去,成了我的一块心病。 

  半年前,女儿在学校电脑上申请了QQ号,并领养了QQ宠物。起初她要求用家里电脑养宠物时,我决定反对。但后来,我突然萌发了一个念头,何不让她大大方方地养,在施爱的过程中体验父母的辛苦?反正我每天写作都要挂QQ,帮她挂一下也没什么。 

  女儿很开心,与她的QQ宠物亲密会合。“老妈,小凡每天都要打工挣钱,要不然会挨饿的。它很辛苦,做苦力,搬半小时砖才能挣4个元宝。还要上学长知识,现在它可以当花匠挣钱了。”女儿说着,点了宠物打工的设置。  我一听,机会来了,立刻表扬她的宠物,“不错啊,小凡还知道打工挣钱,没有白吃。”“老妈,你什么意思?好像话中有话?”女儿还算聪明,很快察觉到我的企图。我笑,搂女儿入怀,“我只是想说,你比它幸福。不用给父母打工,也能有饭吃,还能吃饱。”女儿张嘴想说什么,但又停止了。 

  有一次,小凡要洗澡。女儿说它太爱干净,浪费钱,就没理它。结果它病了,奄奄一息。女儿无奈,只好带它去医院。医生开处方要50个元宝。女儿舍不得,去药店买了10元宝的药,给它喂了,居然治好了。女儿得意地对我说:“看,我会省钱吧。小凡生在穷人家,没办法。”我点头,“它就像民工的孩子,没钱去医院,也不能像你一样幸福。” 

  一个月后,小凡长到第9级了,非常可爱,它会送花给女儿,还经常对女儿撒娇,“妈咪,那天的红烧带鱼太好吃了,再去吃一顿好不好?妈咪,陪我玩游戏吧,我会更爱你的。妈咪,我想去旅游,你带我去好不好?妈咪,那条丝巾很漂亮,给我买好不好?”女儿含笑看着它,对我说:“小凡要求太多了,不理它,我不会掏钱买QQ币满足它。”“是啊,你做得很对,美好生活要靠自己创造。但你想过吗?为什么你每次对我提要求,我不答应你就生气呢?比起小凡,你说话横冲直撞,又不太听话,不仅和我犟嘴,还不体谅父母。”我乘机向女儿发难。 

  “我是看出来了,你允许我养宠物只是为了对我进行感恩教育”。女儿恍然大悟。我点头,搂过女儿说:“我是想告诉你,你衣食无忧,生活幸福,这都是家人给予你的,你应该心存感激。而作为回报,你是否也应该像小凡一样,靠自己的努力与劳作给家人幸福呢?” 

  “从今天开始,我负责洗碗,像小凡一样打工。至于工钱,就不要了。妈咪,我送你幸福好不好?”女儿歪着头笑,学着小凡的口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宠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