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触电的急救与预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3:12  东方爱婴 

  急救处理:

  1、发现孩子触电时,应采取最快方式切断开关或拔掉插头,使其脱离电源。如暂时无法关闭电源,可用干燥木棍、竹棍。

  2、对心跳、呼吸停止者,要立即以手掌根部拍击或握拳捶击心前区,力争在心跳骤停的1分钟内迸行,击力中等,不可太猛,可连击3-5次。幼小婴儿不宜捶击,以免心脏受损。

  3、若无效,应立即迸行胸外按压,发现孩子没有呼吸,马上进行人工呼吸,同时进行胸外按压。心脏与呼吸的复苏应同时迸行。

  4、在抢救同时,立即送往医院急救。在救护车未来之前不要轻易搬动孩子。

  预防措施:

  1、对家庭中易发生触电的隐患要及时检修。

  2、室内电源插头应安装在孩子摸不到的地方。

  3、提醒孩子不要玩灯头、电线插头、电器等雷雨时不要让孩子呆在树下、电线杆旁或高层墙梧下避雨,以免雷击触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意外伤害  触电  急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