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骨折后不可随意搬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1:37  上海家庭报 

  穿刺伤不可掉以轻心

  解读:如果孩子不小心被锐利的物品刺伤了,父母千万不要因为创面不大而掉以轻心,因为穿刺伤有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

  正确措施:首先应尽快取出刺入皮肤的物品,同时用干净的水冲洗伤口。孩子最近一次接种破伤风疫苗的时间如已超过5年以上,需带孩子去医院进行破伤风加强免疫治疗;如果刺物不易取出,可用绑带固定局部,以免活动后造成更大伤害,然后及时求助于医生。

  鼻出血勿拍击额头

  解读:孩子发生鼻出血后,传统的做法是让孩子仰头或拍击额头,其实这样做是很危险的。头后仰会使鼻血通过咽喉、食道,直接流入胃里;而拍击额部会使孩子脆弱的血管受到震荡,引起血管进一步破裂。

  正确措施:用手指夹住孩子的鼻翼,向面部方向轻捏鼻子保持5分钟,然后轻轻松开,以防再次出血,并让孩子保持静止至少30分钟。

  骨折后不可随意搬动

  解读:骨折后不做固定就随意移动或搬动孩子,会引起受伤部位进一步错位。

  正确措施:让孩子选择舒适的体位,在受伤处盖上一层布,受伤后24~48小时内应每隔2~3小时用冰袋冷敷,但时间不要太长。此外,可用枕头垫高患处,以减少血液聚集在伤处,缓解肿胀。然后对患肢作简单固定,并及时送医院进一步治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意外伤害  急救  措施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