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新生儿能力的贴心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3: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关于新生儿能力的贴心提示
关于新生儿能力的贴心提示

  贴心提示:

  1、上面只是介绍一些简单的新生儿行为能力的测定方法,家长可试着做一做,测查一下小宝贝的能力。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应该及早去医院请医生帮助检查。新生儿的行为能力的测定和训练,不仅有利于早期智力开发,还可帮助预测婴儿后期的性格和中枢神经系统的情况,所以应该予以重视。

  2、家长应注意激发新生儿与环境互动,与成人互动,在互动中促进小宝贝的行为能力,激发心理发育。其实,家长做这些事并不需要额外的时间,在日常护理中就可以进行,如在哺乳、洗澡、换尿布、穿衣服时逗他们笑,抚摸他们的皮肤,对他们说话,与他们进行眼神交往,这些都是激发行为和心理发育的有效方法。

  3、以上介绍的几种神经反射,都属于新生儿期的暂时性反射。正常情况下,这些反射在生后3-4个月时自然消失。如果小宝贝在新生儿期不出现这些反射,或在出生后3-4个月反射仍不消失,就应去医院请医生进行检查。

  4、近些年来,医学界对新生儿的行为能力方面给予了很大的关注,逐渐完善了新生儿行为估价评分方法。对新生儿进行行为能力检查,有利于早期智力开发,促进智力和体格发育。并且,通过这种检查可早期发现脑损伤引起的新生儿神经行为异常,充分利用小儿早期神经系统可塑性强的时机进行训练,促进代偿性康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运动  反射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