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牙不良 恒牙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9:01  人民网-健康时报 

  乳牙一经萌出就可患龋齿,并随着年龄增长龋齿数和严重程度有所增加,6~8岁达到高峰。儿童所以发病率较高,与婴幼儿的不良饮食习惯、乳牙的钙化程度低、牙釉质发育不全、免疫系统尚未成熟以及婴幼儿年龄小不会刷牙、习惯叼奶瓶睡觉等因素有关。除此之外,也与许多家长对龋齿认识不够有关,有的家长对小儿龋齿危害缺乏认识,认为替换恒牙时自然就会好了,即使孩子查出有龋齿,一般也不会及时治疗。其实,乳牙的一个重要作用是引导新牙正确发育,一旦蛀牙形成,牙齿生长不健康,旁边的牙齿就会倾斜,造成后来发育的新牙排列不齐。

  人工喂养一定要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橡皮奶头的小孔要适中,不要仰卧喂奶,以免上颌受压影响发育,长时间就会形成“地包天”。最好宝宝身体侧着喂,不但对口腔发育有益,而且宝宝吞咽时不容易被呛着。另外,要及时纠正各种口腔不良习惯和其他影响颌面部发育的不良习惯性姿势,如吐舌咬舌、吮指、咬唇、偏侧咀嚼、口呼吸、咬物等不良习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乳牙  牙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