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哺喂母乳更省钱还有益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0:29  三九健康网 

  哺喂母乳更省钱。奶粉价格上涨的速度是牛奶价格上涨的六倍。一个吃奶粉的婴儿,每个月要吃掉600到1000元人民币,一年就是7000到12000元。再算上在奶瓶、消毒用具、提早添加辅食、避孕工具等等方面的附加费用,还有为烧开水和消毒奶瓶而缴纳的电费、煤气费等等。这些钱一年之内就可以为家里添一台数码摄像机。

  哺喂母乳有益环保。莫桑比克政府统计过,假设该国奶粉喂养率仅仅上升20%,在两年内将会使国家花费一千万美元,而且这个预算不包含燃料、运输以及医疗费用。他们还计算出来,用于烧开水的燃料将会吞噬掉整整一座森林。每三百万名吃奶粉的婴儿就会消耗掉四亿五千万桶奶粉,扔掉的空桶相当于七万吨金属。

  最最重要的一点:哺乳帮助母亲做一个好妈妈。母乳喂养是母亲理解和满足宝宝需求的最自然最有效的途径。一位有经验的妈妈说,“喂奶是学习当一个好妈妈的自学工具。”

  首先,哺乳的母亲在生理上迥异于不哺乳的母亲。哺乳母亲体内旺盛的荷尔蒙—泌乳素和催产素,激发她们产生更加强烈的母爱。

  其次,哺乳时母子身体之间的亲密接触与交流,使妈妈和宝宝在身心两方面感到合二为一,在宝宝的需求得到满足的同时,母亲对于爱抚和关怀的需求也得到了满足。哺乳的母亲对于宝宝需求的反应更加直觉,较少约束。宝宝饥饿和焦虑的信号在母亲体内引起生理反应(泌乳),她感觉到一股马上要抱起宝宝给他喂奶的冲动,这种及时的反应给母子二人带来温馨的感觉。母亲通过喂奶,更加深刻细致地了解宝宝的性格和需要,也更加充分地掌握成功养育自己孩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