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是“睡”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7:53  新闻晨报 

  睡眠为何影响皮肤健康

  人的皮肤之所以柔润而有光泽是依靠皮下组织的毛细血管来提供充足的营养,睡眠不足会引起皮肤毛细血管瘀滞,循环受阻,使得皮肤的细胞得不到充足的营养,因而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加速皮肤的老化,使得皮肤干枯且容易长皱纹,面色苍白、灰暗,眼部易发眼袋和黑眼圈。睡眠不足,也会直接影响内分泌,这对皮肤也大有影响。

  如何睡眠有讲究

  每天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皮肤细胞分裂最活跃的时间在晚间22点到凌晨2点之间。最好的科学睡眠姿势是仰卧,使血氧充足,脸色红润。在睡觉时避免枕头过高,头往下滑,时间久了,就有可能会出现双下巴。良好的睡眠有利于皮肤健美,但要注意也不可睡眠过度,过度的睡眠会导致面部浮肿或眼袋下垂。

  [帮助睡眠小贴士]

  ★睡前放松心情,不要带着心事入睡

  ★在临睡前可以用热水浸脚,揉搓、按摩一下穴位

  ★睡前可以喝一些牛奶、蜂蜜,不仅可以入睡,还能帮助滋润皮肤。

  ★推荐一些能够帮助入睡的食物:小米、龙眼、水果、莲子、红枣、核桃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美丽  睡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