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腹泻了怎么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8:18  《完美孕妇》 

  宝宝的肠胃功能不如成年人,非常脆弱,不仅容易受到细菌攻击,消化吸收能力也不好,所以宝宝是非常容易腹泻的,如果治疗不当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哦,赶快来看看怎么解决宝宝的腹泻问题吧。

  我的宝宝腹泻了吗?

  □大便呈稀水便,并带粘液

  □大便次数突然明显增加且量很多

  □精神状态差,上面的症状一直持续不改善

  ※需要入院的情况

  如果宝宝有呕吐、发烧、便血等全身性症状出现,应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引起腹泻的确切原因,以防延误其它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宝宝腹泻了怎么办?

  饮食照顾


  母乳喂养的妈妈不用停母乳。人工喂养的话,妈妈可以把奶冲稀一点,煮一下,把表面的一层油撇清。另外,可以把奶粉换成抗过敏奶粉(豆奶粉、不含乳糖奶粉、氨基酸配方的水解蛋白奶粉)。添加辅食的话,鱼肝油要停止食用,蔬菜最好不要吃,米粉、稀饭等碳水化合物的辅食不能加油。吃点苹果泥、苹果水对止泻会有一定帮助。在食物中少量加些葡萄糖补充流失的营养。

  另外,母乳喂养的话,妈妈的饮食也会影响到宝宝,所以妈妈要避免吃一些刺激性、非常油腻的食物。

  卫生注意


  冲奶前及接触宝宝前后都要洗手,要用煮沸过的温开水冲调牛奶,宝宝用品要做好卫生、消毒工作,防止细菌侵入宝宝。家里注意通风,如果有病人在家尽量避免接触宝宝。

  药物治疗

  可以给宝宝吃一些菌群调理的药物,如思密达,有助于治疗腹泻。但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怎么预防宝宝便秘?

  注意饮食

  辅食添加不当是婴儿腹泻常见的原因之一。辅食的添加以一次加一样为原则。同时每一新添加物都必须从少量及低浓度开始加起,防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另外,人工喂养的妈妈应该根据医生建议找到比较适合自己宝宝体质的配方奶。

  注意卫生

  在各种病毒的流行季节里,应避免让婴儿出入人多拥挤的公共场合。爸爸妈妈下班后,应先更衣,洗手后才可亲近自己的小宝贝,以免把病菌由外面带回给婴儿。

  注意保暖

  冷热的变化也容易引起宝宝的腹泻,平时要注意给孩子保暖,尤其是腹部的保暖,防止受凉后引起腹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腹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