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望、闻、捏、摇”选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9:44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冬天到了,喝热牛奶的人越来越多,超市里各种可冲泡的奶粉也跟着“热”了起来。不过,专家提醒消费者,买牛奶时可通过“望、闻、捏、摇”来判断奶粉质量,以免买到劣质产品。

  据武汉市奶办谈宇晴介绍,市面上,有一些不法商贩在奶粉中掺入白糖、菊花精等物质,这样的奶粉呈白色或其他不自然颜色,无光泽,粉粒粗,即使在凉水中不经搅拌也能很快溶解或沉淀。而良质的奶粉一般呈浅乳黄色,色泽均匀、有光泽,有天然的乳香气,甜味纯正,如果奶粉中有严重异味,则不宜食用。在购买时,用手捏塑料袋内的奶粉,良质奶粉应该松散柔软,发出轻微的吱吱声,如果结块较大,不易捏碎,则证明奶粉质量不好;而且良质奶粉冲调完后呈胶态液体,无沉淀和杂质,劣质奶粉呈白色或灰白色,无光泽,乳香味较淡,冲调后有结块和沉淀。此外,还要看奶粉包装袋是否漏气,注意检查奶粉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避免购进过期变质产品。

  对于铁筒包装和玻璃瓶装的奶粉,可轻轻摇动,发出清晰沙沙声的奶粉质量较好,反之,由于包装不好或贮藏不当而造成吸湿结块,奶粉的质量就会下降。(彭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奶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