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可抗乳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9:34  北京娱乐信报 

  【权威说法】

  母乳喂养可抗乳腺癌

  虽然通过各种方法预防和矫正了乳头凹陷的现象,但是据最新的乳腺病调查显示,22岁以上的育龄妇女有32%放弃母乳喂养孩子。在放弃母乳哺育的育龄女性中,66%的人群是主观放弃母乳喂养,主要原因是为了保持良好的体形、怕影响工作等。

  其实,母乳喂养孩子的时间长短是影响妇女患乳腺癌发病几率的重要因素,甚至超过了遗传因素。这项调查发现,妇女如果对自己的每个孩子母乳喂养超过6个月以上,就可以降低患乳腺癌几率5%,即使她们有乳腺癌的家族病史。专家们说,这项发现有助于解释上个世纪发达国家乳腺癌发病率大幅上升的现象。“在发达国家,过去的100年间,哺乳方式有了很大变化,同时乳腺癌发病率也有了很大增长。”美国癌症协会的流行病分析负责人说。

  哺乳有助恢复体形

  母乳喂养是不会影响母亲的体形的。专家称,与母亲体形有关的体重、水、电解质及新陈代谢方面,产后恢复比较复杂。由于母亲体内内分泌的变化;加之产后卧床较多,活动较少;同时,进食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较多,这些都是产后肥胖的主要原因。

  母乳喂养,母亲要分泌乳汁,哺育婴儿,所消耗的热能及各种营养素便增加,尤其因为脂肪能提供较多热能。只要在“月子”里不暴饮暴食,母亲的体形在产后会逐渐恢复到妊娠前那样。

  科学护理可防乳房变形

  据专家介绍,哺乳是不会引起乳房下垂的。预防措施十分重要。

  首先,母亲应该戴一个尺寸合适的胸罩,以托住乳房,不仅哺乳期要这样,妊娠后期也要如此,白天夜里都要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乳房在增大变重后其皮肤和内部支撑组织撑扩伸张。

  在妊娠期第7个月时,最好应该换上大点的胸罩。最好去买那种哺乳胸罩,里面有一种能换能洗的垫子,可以吸净渗漏出来的乳汁,能从前面解开喂奶。还有就是在妊娠和哺乳期要避免体重增加过多,肥胖也可以使乳房下垂。

  【相关知识】

  母乳有益宝宝身心发育

  母乳里的成分完全能够满足孩子生长发育的需要,对孩子不论是生理上还是对心理的发育都有好处。母乳中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和乳糖,钙磷比例适宜,适合宝宝的消化和需要,不易引起过敏反应。吃母乳的宝宝很少发生腹泻和便秘。

  母乳中富含利于婴儿脑细胞发育的牛磺酸,有利于促进宝宝智力发育;母乳有利于宝宝味觉发育,长大较少挑食;母乳喂养可促进宝宝与母亲的感情建立与发展,可使宝宝获得满足感和安全感,使宝宝心情舒畅,也是宝宝心理正常发展的重要因素,可以更好地促进宝宝大脑与智力的发育。 信报记者 王晓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母乳  乳汁  哺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