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天宝宝防晒and保温大战

http://www.sina.com.cn    《育儿生活》 

  防晒&保温大作战

  户外防晒守则

  TIP1

  宝宝适应冷热环境速度慢,张家尧建议家长让宝宝在夏季采多层次穿着,里面穿透气、吸汗的衣服,进冷气房时再套一件外套,此外,宝宝头的表面积大,散热也较快,到了冷气房内最好多戴一顶帽子保暖,防止散热过多喔!

  TIP2

  颜宏融说,不要让宝宝在室外玩太久,一次不要超过30分钟,尽量在阴凉处活动。此外,家长们千万不可以因为热,就将宝宝单独留在车内,否则引擎关掉后,车内温度甚至会超过人体体温,非常危险喔!

  TIP3

  宝宝是否可以擦防晒油?张家尧表示,6个月以内的宝宝不可以用防晒油,以免刺激皮肤,因此家长最好不要带6个月内的小宝宝到户外;至于6个月以上的宝宝若要外出游玩,可以涂抹防晒系数15以上的防晒油,来保护皮肤防止烈日晒伤。

  TIP4

  6个月内的小宝宝皮肤角质层薄,家长在帮宝宝洗头、洗澡时,不要使用肥皂或是沐浴用品,用清水即可,避免刺激皮肤的使角质层更薄,保温功能更差,宝宝皮肤就会更加干燥喔!

  文/陈逸馨

  咨询/长庚纪念医院中医妇儿科主治医师 颜宏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度夏  中暑  脱水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