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喂药的科学方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9:52  《都市主妇》杂志 
给宝宝喂药的科学方法(图)
给小宝宝喂药的方法

  对于爸爸妈妈来说,给小婴儿服药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儿。孩子太小容易呛噎不说,还会因喂药方法不当浪费不少药。记者在采访中遇到一位聪明的妈妈李明,她总结出了一套喂药绝招。

  在一家网站做编辑的李明,有一个十个月大的儿子轩轩。轩轩是个早产儿,体质一直很弱,动不动就感冒发烧,在两个月时就开始补钙。刚开始给孩子喂药时,李明把孩子抱坐在她腿上,轩轩爸爸左手拿着药瓶和小勺,右手拿着玩具。两人要忙乎好一会儿,又说又逗才能把药硬灌下去。往往药撒得到处都是,孩子因为呛噎又哭又闹。

  李明告诉记者,经过摸索,她掌握了一套喂药技巧,自己就能让宝宝顺畅吃下药。一,让孩子平躺在床上,围上围嘴,用一个比孩子嘴要小的勺盛上药,慢慢喂进去;二,一般的药都有一天几次,每次多少量的要求。拿钙口服液来说,医生要求一天两次,每次半只钙,她会灵活处理为少量多次,一天的量服足即可。三,给孩子喂药后,紧接着喂上两勺水,去去药味。再抱起宝宝轻拍后背,让药顺畅地流进胃里。

  李明的经验在妈妈中传开后,大家都说这是一个好办法。不过李明提醒妈妈们,喂药、水、果汁等,这个办法不错。要是喂糊状等辅食,还要把宝宝抱在膝上,利于宝宝吞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喂药  方法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