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防治儿童阴道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21:01  星辰在线 
如何防治儿童阴道炎(图)
幼女也要防阴道炎

  “我是一个6岁孩子的母亲,前不久我女儿被查出得了阴道炎,我是又惊恐又纳闷,从和医生的交流中,我知道是自己‘害’了女儿,我想通过自己的教训告戒一下年轻的妈妈们,和女儿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杨女士伤心地说。

  杨女士家住莱山区,她非常爱女儿,可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女儿的同时,由于和女儿过于亲密,也把不应该给女儿的给了她。“孩子很依恋我,平时睡觉都要和我睡,今年暑假我看见孩子老抓‘下面’,一开始我也没太注意,以为是蚊子咬的,直到孩子抓得下面流水老喊疼时,我才慌了神,急忙带孩子去看了医生。”“当医生告诉我孩子得阴道炎时,我还以为医生在开玩笑,这么小的年龄怎么可能,后来医生询问我的妇科方面,我才知道是我传染给了孩子。”杨女士后悔地说。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新凤凰医院妇科的安医生,安医生告诉记者:“现在幼女阴道炎已经不是个例,现在得阴道炎最小的患者只有1岁半。因为幼女外阴比较脆弱,所以和母亲睡觉、洗澡及衣服混洗时,如果母亲有妇科方面的疾病,就很容易传染给孩子,包括性病。”“孩子本身自我保护意识都很弱,所以作为母亲应该注意防范,增强健康意识,最好接受一些母亲健康教育。”安医生还提醒:母亲的健康意识以及女性的生殖健康教育等是非常薄弱和欠缺的,应该提倡加强这几个方面的教育。

  芝罘区妇幼的徐医生提醒:作为母亲应注意孩子的外阴清洁,最好给孩子穿纯棉衣服,衣服不要太紧,做好生理卫生教育,母女衣物最好分开洗,特别是内衣,以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阴道炎  卫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