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判别儿童多动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1:31  东方爱婴 
怎样判别儿童多动症(图)
儿童多动症简易判断法

  小儿多动症又称为“脑功能轻微失调”(简称MBD),是一种儿童常见病症。在学龄儿童中,小儿多动症的患病率可达2 8%,主要表现为注意力涣散、活动过多、冲动任性以及学习困难或行为问题,男孩多于女孩,经治疗预后良好,多至青春期好转。

  小儿多动症主要因自我控制力不足,使小儿注意力不集中、不持久,外界任何细小变化都会引起他们的兴趣,有的非但自己不安心听讲,还要干挠他人,学习成绩不佳,或时好时坏;小儿活动过多,小动作频繁,显得坐立不安,手脚不停;平时难以控制自己,情绪不稳定,贪玩任性,个性倔强,固执,不遵守纪律,但感到有兴趣的活动如看电视或电影,可以坚持一段时间。有些患儿动作不协调,粗笨缓慢,不能做精细的动作,甚至口齿不清。少数患儿有夜游或遗尿,或染上恶习而产生行为问题。

  关于本病病因尚未十分明了,可能与遗传、代谢因素、出生前后的脑损害等疾病有关,也有人认识可能为神经末梢的去甲肾上腺素释放不足,以致引起自我控制力的不足。近来,不少研究者发现,小儿多动症的发病与饮食有密切的关系。

    您的孩子属于多动症吗   

  如果您的孩子有以下症状中的三种,那么您的孩子即有可能患上了多动症,需进一步检查。

  1、智力正常但自控能力差,学习成绩时好时坏;

  2、有说谎、打架、逃学或偷窃行为;

  3、常常干扰或打断别人的说话和活动;

  4、3岁以后仍不能控制排尿或常常睡眠易惊;

  5、一事未完又换另一事,做事冒险或有头无尾;

  6、做事马虎,想改正自身毛病却无法控制;

  7、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思想容易开小差;

  8、动作笨拙,口吃、眼球震颤或斜视;

  9、活动过多,常手脚动个不停或好捉弄人;

  10、脾气暴躁、情绪不稳,所提要求必须立即满足。

  11、记忆力较差或神经系统轻微异常;

  12、常常丢失学习用具或其他物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多动症  症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