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饮食四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 07:27  人民网-市场报 

  春节期间,无论在家还是外出旅游,饮食安全都是头等大事。应注意以下四大主要因素:

  膳食结构搭配合理。节日饮食切莫餐餐只吃大鱼大肉,要有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搭配着吃。

  品种选择切忌猎奇。 野味不是常见的肉类食物,其品质不在有关机构的检测范围之内,安全隐患非常大。

  烹制食物既熟又透。以肉类为例,如果烹调温度达不到100摄氏度,就不能杀死肉类食物上的寄生虫或病菌。此外,食品加热不透,寄生虫也能存活。因此消费者不要盲目追求生食的饮食方式。

  食品保存辨明条件。导致食物中毒的细菌最容易在摄氏5度到60度的环境中滋生,不恰当的加热方式都相当于将食物放置在危险区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春节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