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职妈妈易患抑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 23:22  新闻晚报 

  时下,生了宝宝转做全职妈妈并不少见。但与往年相比,全职妈妈患上抑郁症呈明显上升趋势,年龄多在25至40岁之间。

  “每天呆在一个偌大的房间里,不知所措,有时还莫名其妙地出现根本不存在的东西。”来医院就诊断的黄女士显得无所适从。原来,35岁的她原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就职,本来在公司干得红红火火,待遇也不低,丈夫经营一家公司业绩不错。去年9月份,孩子入读小学一年级,丈夫认为两个人都忙于工作,无法全身心地照顾孩子学习,于是她便辞职在家做起全职妈妈。孩子白天上学,丈夫每天在外应酬到深夜才回家,偌大的家里便只有她、孩子、保姆和一条狗。她每天不是上网,就是睡觉打发时间,渐渐地觉得一上床就睁着两只眼情盯着天花板,虚拟的网络也索然无味,只要孩子和丈夫不在家,她就不知所措。

  专家表示,由于缺乏和外界及时沟通,心理负担加重,便患上抑郁症。专家提醒,“全职妈妈”也要保持良好心态,合理安排时间,有选择地参加一些亲朋好友的聚会或社区活动,及时和外界沟通,让心情放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忧郁  抑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