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药就生多胞胎?慎买!

  近日,一种据称吃了就能一胎多生的胶囊在达城销售火爆,读者报料称,不出示医院处方就能买这种药。该市药监部门提醒市民,该药属处方药,有一定副作用,应谨慎购买。

  昨日,在达城小红旗桥附近一药房,记者指名要买该胶囊,在未要求出示医院处方的情况下,售药小姐便开票发药。记者随后又暗访了其他几家大药房,不出示处方都能购买。

  达州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介绍,该胶囊虽在正常情况下能起到促进女性卵子成熟的作用,但临床发现其副作用太大。调查表明,滥用该药将导致孕妇流产率增加10%,早产率增加20%,胎儿死亡率高达135‰。

  记者从达州市药监局获悉,该药物属处方药,并且具有副作用,必须凭医生的处方才能在零售药房购买,随意购买可能存在安全风险,而部分药房不按规定随意售药,管理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完) 江涛记者路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多胞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