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国外小儿的空气浴日光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2:38  北京晨报 

  日本的家长大多会让孩子比自己少穿一件衣服。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他们除每天给婴儿洗澡外,还注重空气浴和日光浴。

  空气浴从孩子满月就开始了。家长抱着婴儿在户外散步,时间约20-30分钟。

  日光浴在出生后约2-3个月,适应户外空气后开始。选择场所为阳光好的窗边、凉台、婴儿车等等。春秋季为上午9-11时,下午1-3时;夏季为上午9时前,下午4时后;冬季为正午前后。必须是直射阳光,但不直射到脸部和头部。日光浴后,家长会给婴儿擦干汗水,喝些开水或果汁。

  美国医院的产科病房室温最多保持在24摄氏度,刚出生的小婴儿一般只穿一件衣服,再包一条毛巾。出院后,家长会每天给孩子洗几次澡,虽然家里的温度会比医院低,但婴儿照样穿着单薄的衣服。

  美国法律规定:婴儿乘车必须使用安全座,6个月以下的婴儿要面朝车窗,半躺半坐。也就是说,小婴儿在外出时都要自己坐车,不能用被裹着、抱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小儿  日光浴  空气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