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玫瑰疹荨麻疹的症状及护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8:37  《都市主妇》杂志 

  “退烧后症状”的皮疹——玫瑰疹

  幼儿急疹又叫做婴儿玫瑰疹,亦多见于冬春季节,一般是6~18个月的宝宝最容易患病。宝宝患病后大多突然间体温骤升,高达39.5℃以上,有许多宝宝因为无法耐受这样高的温度而发生抽搐。大约3~4天,随着体温的下降,从头颈部到身体出现红色的斑点样的皮疹。

  感官检测——第一时间发现发烧!

  这种疾病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体温,皮疹的问题倒在其次。因为当皮疹出现时,疾病已经好了大半。对于精神萎靡的宝宝一定要抓紧时间试表,争取第一时间发现发烧的情况,切忌给发烧的宝宝捂被子出汗,这样只会影响散热,让宝宝烧得更高!应该让宝宝多喝水、按计量服用退热药,也可以用温水擦拭头部、手脚、腋下、腹股沟以辅助降温。

  TIPS:糟糕!皮疹厉害进阶!

  ●脓疱:内含脓液,混浊或稀薄,壁薄,容易破损

  ●风团:皮疹的边缘不规则,发作较急,可以迅速增大

  ●结节:大多触摸时才能感觉到,呈圆形,鼓鼓囊囊的,有一定的硬度

  ●丘疹:皮疹隆起,略高于皮肤,颜色因疾病的不同而不同

  ●斑疹:疹子平平,触摸不高于皮肤,像是斑点样的小片片

  “瘙痒风团块”的皮疹——荨麻疹

  单纯性的皮疹在春季比较多见的就是荨麻疹,俗称“风团块”。表现为鲜红色或苍白色的块状风团,瘙痒、灼烧,来得快、消失得也快,而且会反复出现。它是由于皮肤和黏膜的微血管壁通透性增加和微血管扩张、血清渗出形成的局部水肿。

  感官检测——管住宝儿的小嘴

  在宝宝得了荨麻疹的日子里,可要注意不能随便乱吃东西,因为荨麻疹的病因之一就是食物、药物过敏造成的。所以诸如鱼虾、螃蟹、蛋类,还有草莓、大蒜、番茄等都不适宜进食。有些药物,像青霉素、痢特灵、磺胺、阿司匹林等也要慎用!对于皮肤上的皮疹要避免接触过冷、过热、过硬的物理刺激。

  COLOUR BOX皮疹宝宝拯救加法

  如果宝宝的身上起了皮疹,妈妈们往往心急火燎却又束手无策,在这里为您支上几招,就能让您轻松面对,还能尽量减少宝宝的痛苦呢。

  +睡眠拯救

  妈妈们最好为宝宝选择纯棉制品,促进宝宝的睡眠。还要注意经常清洗婴儿的衣服、被褥,避免对皮肤的不良刺激,以免加重宝宝的烦躁情绪。

  +洗澡拯救

  洗澡可以缓解宝宝皮疹的瘙痒,但是要注意以下情况:首先,宝宝的皮疹不能有严重的破溃情况,否则容易造成感染。其次,洗澡时间要尽量短,洗后快速擦干身体、避免受风。

  +清洁拯救

  皮疹的皮肤上大多表现为渗液或结痂,可以使用药物湿敷和浸泡的方法去除,对于较厚的结痂可以使用医用软膏涂抹并包扎去除,操作一定要轻柔,避免出血等情况的发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皮疹  荨麻疹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