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幼儿突发高烧如何护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9:23 龙虎网 

幼儿突发高烧如何护理(图)
幼儿突发高烧如何护理

  幼儿夜晚突然发高烧,家庭内可采取以下降温措施:

  1.保持室内温度在21℃~23℃;

  2.让患儿卧床休息,敞开包被或脱去过多的衣服;

  3.给患儿频频喂冷开水或凉饮料,一晚250毫升;

  4.如果测体温高于39℃,需用冷湿毛巾或冰袋为患儿进行额部冷敷,反复更换利于散热;

  5.使用温水擦浴,将患儿置于比体温低4℃~6℃的温水中浸浴5~10分钟,然后用大毛巾将全身擦干并轻轻按摩皮肤至发红为止;还可用32℃~34℃的温水(以大人手腕内侧皮肤不烫为宜)给患儿洗澡,重点擦洗前额、颈部、腋窝、腹股沟及四肢,整个擦浴时间10~15分钟,直至患儿体温降到38℃便可。

  应当指出的是,3岁以内的婴幼儿发高烧时应首先采用物理降温方法,一般不打退烧针,不吃退烧药,以免发生虚脱及药物毒性反应。无论是否退热,次日家长应尽可能带孩子去查清夜晚发热的原因。



    关键字:幼儿  发烧  护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