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孕爸 带着老婆多赴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0:15  精品购物指南 
完美孕爸带着老婆多赴约(图)
完美孕爸 带着老婆多赴约

  怀胎十月是一个神奇的历程,它是由一件件细碎的小事连接着,一天天走过来的,就连围产期的例行检查也有20次之多。了解这些细小而关键的环节,并耐心地应对它,是所有孕爸孕妈首当其冲的“任务”。 有妇婴医院专家指出,孕期“准爸爸”的态度会直接左右着妻子的情绪,并对胎儿产生影响。但有些孕爸,在妻子整个孕期里,虽然有参与意识,但却不知道“在妻子怀孕的关键时刻,身为‘孕爸’的你,别光躲在激动期待之中偷着乐,找个具体工作”。其实做点什么很简单,孕育小生命是夫妻共同的责任,只要多带着老婆一起去“约会”,你就对了!

  频频约会要趁早

  在妻子怀孕一个月后,丈夫就应该陪她到专业的妇婴医院做第一次健康检查。第一次检查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专业的妇婴专家通过这次检查可以排除宫外孕、葡萄胎等常见的病理妊娠,确定是否为正常怀孕,同时还可以核对孕周,通过早期B超准确地查出胎儿的预产期,让孕爸孕妈做到心中有数。

  怀孕期间的健康检查,是为了达到生育一个健康宝宝的目的而进行的。即使孕妇的身体是健康的,这种产前检查也会对整个孕期提供必要的指导。事关优生优育,这种“约会”一定要精心考虑和选择。妇婴医院专家提示:“丈夫参与产检,不仅会对胎儿的存在和成长有直接感受,而且对妻子的负担更能体会、更加疼惜,可以起到增加夫妻感情、巩固家庭的作用。”

  陪同产检,可以缓解准妈妈的心理压力,这是每个孕爸都知道的。见证生命勃发也是很多孕爸的美好心愿。去肯定是要去的,可去哪儿好呢?孕爸Paul和孕爸Mike分别偕同亲爱的妻子,奔赴了不同的产检之旅。

  约会地点要精挑细选

  约会选择A:

  Paul像每次陪妻子产检一样,在晚上睡前定下了4点钟的闹铃,早早就爬将起来赶赴医院排队去了。在传统的产科机构,门诊一般在早晨7点开始挂号。好在来得早,Paul如愿以偿地挂上了号,长吁一口气坐在医院的长椅上,通知老婆8点钟前来医院。8点钟到的时候,做检查的人已聚集太多,医院大厅里人头攒动。室内的空气也让妻子感到难受,她掏出一方手绢挡在自己的口鼻上,耐心等待着“叫号”。大约10点多钟终于听到叫自己的名字。爱妻蹒跚而去,Paul却被写有“男宾止步” 的硕大牌子拦在了门外。这样的情形之下,满怀豪情的Paul可没有资格进入“约会”的地点,连同想去搀扶的心愿一同被拦在了门外。本以为妻子好久才会出来,没想到没几分钟,妻子就从人影闪烁的布帘后面现出了笨重的身躯。她手里捏着一叠化验单,Paul知道,又一个例行程序开始啦。楼上、楼下,Paul陪着妻子上来下去,时过中午终于完成了这次“约会”。

  约会选择B:

  上午9点半钟,孕爸Mike夫妇从从容容在家梳洗打扮之后,步进了妇婴医院的大门,笑盈盈的导医小姐热情地迎了上来,“Mike先生,您好!您们预约的专家已经在等候了,两位请稍坐,我联系一下。”Mike和妻子坐在宽敞明亮的候诊大厅的沙发里,满耳都是温馨的问询,满目都是温暖的笑脸和青翠的绿植。

  刚喝了两口水,导医小姐就礼貌地把他们夫妇引领到了整洁温馨的诊室。Mike和妻子双双走进了诊室,接待他们的是位满头白发的老太太,一位知名的产科专家,有几十年的从医经验,这给他们吃下了一颗安安稳稳的“定心丸”。产检在专家详细周全的问询中开始了。专家详细询问了孕妈咪的营养餐谱执行情况、夫妻互动、胎教进程、体能锻炼等各个细节,并对最近夫妻双方感到的孕期困惑给予了明晰的解答。在家居一样温馨的诊室里,专家给夫妻俩做了此次的孕期指导,并再次叮嘱孕妈咪要注意体能的训练,建议她增加每周一次的瑜伽健身操训练。听了Mike陈述的太太近期一改常态,心绪烦躁、乱发脾气的孕期表现,专家不仅给出了“音乐治疗”的方案,而且还仔细给Mike分析了太太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听完了专家的解释,Mike一下子明白了,原来太太在怀孕期间,是由于妊娠造成的体内激素变化,引发的诸多身体不适。原来她不仅承受着巨大的生理压力,还对小生命有种种未知担忧,还会因自己怀孕将有改变的体态,心理压力增大,所以引发烦躁、易怒、伤心流泪等不稳定情绪。

  在这里,Mike夫妇了解到,他们可以享受到“私人医生”性质的服务。妻子在孕期遇到任何不适,都可以和自己的首诊医生进行随时的沟通。医生会建立专门档案,让孕爸孕妈全面了解孩子的情况,一旦出现什么状况都可以及时沟通,既节省了时间,省去了不必要的跑路麻烦,又可以避免遇到事情瞎着急。Mike觉得陪同的感觉真好,尤其是做妇科检查的时候,不会有人走来走去,私密性很好。

  温馨提示:

  在漫长的孕期等待过程中,准爸爸们不只是“陪同产检”这样一项事情,更多是对准妈妈身体上的关心、爱护,精神上的支持和交流。而在妻子产检时,把男性排斥在外的传统做法很容易造成夫妻认知交流的错位,导致夫妻间不必要的矛盾冲突。完美的孕爸们,不如赶快打破“陪而不同”的状况,与妻子共赴“生命之约”,把“让她来生孩子”改变成“我们一起来生孩子”吧!只要选对了专业的妇婴医院,就有贴心的妇婴医院医生为你的浪漫“约会”提供全方位的尊贵服务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情绪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