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和孩子一起爬行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21  三九健康网 

  六到九个月

  发育特征:在这个阶段会发展出一个主要技巧——爬行(所谓“七坐八爬”)。这个技巧能让亲子间进行更多有趣的游戏。

  孩子大约六至七个月大时,已经发展出一项非常重要的技巧——在不需要支撑物的情况下单独坐着,而且能自己玩一段比较长的时间。把孩子放在地板上,他通常可以坐5到10分钟,自己玩一些颇需集中注意力的游戏。>>>宝宝的床上爬行训练法

  一、爬到爸爸的身上

  孩子六到九个月时,开始学会爬。

  1、你可以躺在地板上,把孩子放在身体的一侧;

  2、然后在另一侧摇动一个吸引他的玩具,鼓励孩子从你的身上爬过去拿玩具;

  3、他很快就会觉得在爸妈身上爬来爬去很有趣。

  等到大约八到九个月大时,孩子就会爬到一半停下来坐在爸爸的肚皮上。你可以用肚皮把孩子弹上弹下,让他高兴得咯咯笑。

  二、和孩子一起爬行

  趴在地板上,把孩子放在旁边,和他一起爬行。你会发现,用这种方式,孩子的爬行动作往往最快速、最平衡。这么一来,不但能让孩子发展出移位技巧,也是一种解决问题的练习,是另一种智慧的表现。假如孩子想要一个远在几米外的玩具,他必须学会灵活使用身体的各个部位,才能拿到玩具。

  三、和他进行“拿玩具游戏”

  将一个对他颇具吸引力的玩具,放在一段距离之外,鼓励他自己爬过来拿;放玩具的距离可以逐渐拉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游戏  亲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