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动:胎儿健康的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0:19  北京娱乐信报 

  母亲的变化

  祝贺您,20周已经度过了孕期一半了。现在肚子将明显鼓了起来。胎盘已完全形成,进入安定期。胎动次数有所增加,并更加明显,几乎所有的孕妇都能感觉到。在医院做产科检查时您可以听到十分有力的胎儿心跳的声音。

  子宫变大后,使下半身的静脉受到压迫,容易出现静脉曲张。因此不要长时间站立,睡觉时把腿垫高。随着肚子变大,腰和背部开始疼痛,站立及行走应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

  胎儿的变化

  长约25厘米,重约300克。胎儿双顶横径约4.5厘米。活泼好动,心、肺功能增强。眼、口、鼻的形状已形成,全身长出胎毛,手指(脚趾)上长出指甲。母亲的声音不仅能从外界听到,还能通过身体的震动传递到胎儿。

  温馨生活提示

  您应该坚持有规律地数胎动了,最好固定在每天晚间8时至9时,胎动一般平均每小时3-5次。当您对胎儿高度注意时,可以想象胎儿的各种体态,胎儿也会回应您的感受,这样会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交流。

  乳房大起来。为了保护乳头,应穿上孕妇装。注意不要穿紧身的衣服,以免压迫乳头。

  乘车时安全带可以防止宝宝撞到方向盘或是仪表盘上。扣安全带时,应当将一根系在子宫下方耻骨联合上方,一根跨过肩,系在子宫上方。

  这时您不能再穿高跟鞋了,它不仅会使您的背部肌肉紧张加重而导致疼痛,而且还会使您重心不稳,这很危险。另外,由于孕激素的作用,您的手指、脚趾和全身关节韧带变得松弛,这也会使您觉得有些不舒服。

  对准爸爸们说几句话:怀孕的过程很多时候看起来好像是女人一个人的事情,但其实并非如此。您应该比平时更多地关心您的妻子,分担她的忧虑,共同学习孕育宝宝的知识,为了妻子和胎儿的健康做更多的厨房工作。这时妻子的胃口可能相当好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活  习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