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吞食异物后要关注排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7:56  《母婴世界》 

  急!宝宝发生危险,在医生到来之前,如何自行救治?

  健康成长是每个父母的最大愿望,但日常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需要及时的进行自救,你准备好了吗?

  急救现场1 婴儿高烧

  刚刚出生几个月的宝宝,体温调节功能还不完善,在内外因的影响下——比如环境温度的突变、水分补充不足、突染疾病等,都会引发高烧。当体温达到38℃以上,需要及时救治。

  急救ING

  1.将襁褓打开,通过皮肤散热降温,或枕冷水袋降温;

  2.用75%的酒精加水,用纱布擦颈部、腋下、大腿根部及四肢等处,帮助退烧;

  3.每隔1小时喂一次水,一般在24小时内可以退热。

  急救禁忌

  因宝宝太小,严禁服用退热药,比如小儿退热净,避免出现新生儿出血症状,甚至死亡。

  如出现持续高烧,不要再使用物理降温,及时就医。

  急救现场2 异物入喉

  宝宝的运动能力在不断地提高,尝试着翻身、爬行,同时也开始品尝多样的食物,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有吞食异物,引发窒息的危险。

  急救ING

  发现宝宝有异物入喉症状,出现呼吸困难,嘴唇变青,即按如下步骤急救:

  1.跪在宝宝身后,双手按住宝宝的腹部。

  2.一手握拳,大手指指向肋骨与肚脐之间。用另一只手握住拳头,向上快速按压宝宝的腹部,每次按压后,看宝宝的反应,重复大约五次,直到异物吐出,或者宝宝正常呼吸为止。

  急救禁忌

  如果宝宝没有出现呛咳,呼吸困难等现象,不要采取催吐的方式,防止吸入气管窒息;

  不要随便给宝宝吃泻药,一般情况下,随着胃肠蠕动,异物都会随粪便排出。

  吞食异物后,要密切关注宝宝排便,不要因宝宝表现无异而放松警惕,如出现排便异常,要及时就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高烧  发烧  急救  吞食异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