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坚持工作的职场孕妇加油(图)

为坚持工作的职场孕妇加油(图)
为坚持工作的职场孕妇加油

  每当胎儿的胎动发生异常时,职场孕妇所承受的心理压力是可想而知的。这时,她们脑海中就会浮现出递上辞呈回家安胎的想法,并为此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然后继续忍耐,从而使她们身心疲惫,但是辞职回家又让她们心有不甘,处于进退两难境地的她们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每当职场孕妇向我诉苦时,我就会向她们讲述我的新婚故事。妻子怀孕六个月时,她作为实习医生来到医院工作,而我作为医院的常驻医生代表也是每天都忙得焦头烂额。实习医生的工作压力非常大,当时妻子要照顾腹中的胎儿、照顾患者、向教授们学习实战经验、写论文,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后,她都会直接瘫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因此,当职场孕妇向我诉苦时,我都会感同身受。

  职场孕妇所经受的各种苦楚是家庭主妇难以想像的,有时会让人感到撕心裂肺的痛苦。到目前为止,我听到过许多职场孕妇向我诉说她们的心酸。

  “我是个很要强的女人,尤其在工作上,我绝对不愿意输给男人,但如果过于拼命,我又怕影响肚子里的孩子……所以,我总觉得很矛盾。”

  “我担心公司知道我怀孕的事情后,将我视为无用之人,因此,每当同事们在谈论裁员的事情的时候,我就会不经意地心里“咯噔”一下。直到怀孕六个月,我也没有向公司任何人提及过自己怀孕的事情。平时我故意浓妆艳抹,穿肥大的服饰以掩盖自己隆起的肚子。”

  “晋升前的人事考核是至关重要的,考虑到腹中的胎儿,我也告诫自己要量力而行,但是每次都会仍然忘我地工作。”

  记得某个做话务员工作的孕妇对我的说过的那番话至今让我难忘。

  “我在洗手间里痛哭了一场,事实上,哪一个孕妇想出来工作呢?但是,有一次当我想到自己是因为嫁给了一个无能的丈夫,所以才会这样苦命,怀孕了还要出来工作。当时,一股悲凉之意瞬间就涌上了心头。后来我又与同事发生了口角,明明是我说对了,他偏偏固执己见,坚持自己的说法。我真是又气又急,心情复杂极了。我在办公室里又不能放声痛哭,所以只能跑到洗手间放声痛哭。”

  实际上,职场孕妇的压力来自方方面面。允许职场孕妇缺席公司聚餐的老板可谓是慈爱的上司。在公司会餐时,男士吸烟似乎成为了司空见惯的事情,虽然,我国的禁烟楼宇逐渐增多,但这种现象仍然很普遍,因为我国的企业文化毕竟还停留在这样的水平上。

  在上下班的路上,孕妇的体力耗费也是不言而喻的。而乘坐大巴或地铁时,为孕妇让座的人又有几个呢?工作上的疲劳就更加显而易见了。只要身体稍有不适,职场孕妇们就会对腹中的胎儿充满了各种担心。电脑辐射不利于腹中的胎儿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无奈的职场孕妇每天都面对电脑时,她们的内心既恐惧又悲凉。

  但是,与上面的因素相比,心理压力是职场孕妇最头疼的事情。例如碰到不体谅自己的同事、紧张的各种会议、老板的训斥等。尽管这样,毕竟自己身在职场,因此她们只能默默地忍受这一切。

  每当胎儿的胎动发生异常时,职场孕妇所承受的心理压力是可想而知的。这时,她们脑海中就会浮现出递上辞呈回家安胎的想法,并为此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然后继续忍耐,从而使她们身心疲惫,但是辞职回家又让她们心有不甘,处于进退两难境地的她们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但是,据有关部门统计结果显示,职场孕妇中,除了公司公开辞退的人员外,几乎没有主动辞职的孕妇。究其原因,有些是为了填补家用,而有些女性则想在岗位上成为优秀的职业女性。但无论是出于怎样的动机,这些女性都是可爱可敬的伟大母亲。

  那么,职场孕妇到底要怎样摆脱这种进退两难的困境呢?怎样才能甩开所有的包袱轻松工作呢?我想向广大的职场孕妇给予以下几点忠告。

  •堂堂正正宣布自己怀孕的消息

  我认为职场孕妇没有必要掩饰自己怀孕的事实,你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向公司同仁宣布自己怀孕的消息。并且越早公布越能及早得到众人的特殊照顾。

  孕妇自身在关注腹中胎儿时,周围的人也会被你的那种母爱所感动,并且在闲暇时,还会有人和你对有关胎教方面的的问题进行讨论。

  当然,在同事当中也会有人嘲笑你在小题大做,不过你完全可以无视这样的人,你可以完全当这个人不存在。你只是短暂地与他共事,而你腹中的胎儿出生后将伴随你的一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职产  孕妇  压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