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计划妊娠重于后天的胎教(图)

计划妊娠重于后天的胎教(图)
计划妊娠重于后天的胎教

  计划妊娠的优势在于可以孕育健康聪慧的宝宝。均衡的营养与良好的胎教的重要性仅次于计划妊娠的重要性。真正的胎教并非始于怀孕后,而是始于计划妊娠的期间。

  我经常被邀请到各地去做演讲,每次演讲开始前我都会向听众提问:“现在还没有怀孕,但计划怀孕的人请举手!”

  每当这时,十个人当中就仅会有一个人举手。我看到那些没有做计划妊娠的人就会从心底发出感叹,甚至会想:“如果让我专门为计划妊娠的人讲一堂课,那么我一定会通宵达旦地准备演讲稿。”

  我深信计划妊娠在整个妊娠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尽管我现在还没有到担当征婚人的年龄,但是,如果有朝一日我可以站在征婚人的位置上对新婚夫妇祝贺词时,我想这样对他们说:“无论是欢乐还是苦难……另外,我希望你们两个人可以通过计划妊娠孕育健康聪慧的宝宝。”

  前来参加婚礼的人可能会嘲笑我,但是,我觉得自己必须提醒他们这一点。因为计划妊娠确实在整个妊娠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我国夫妇怀孕的情况大致有以下三种情况。

  •最佳的理想状态——计划妊娠

  根据妻子的排卵日期,丈夫将准备好的精子射入妻子体内。无论是否会怀孕,持续这种做法不仅可以摆脱因误服药物而担心形成畸形儿的恐慌心理,而且它对家庭幸福与国家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在医学上,将这种理想的妊娠方式称之为计划妊娠。

  •没有采取避孕措施,自然而然的怀孕

  大部分夫妻认为,如果怀孕了,把孩子生下来就可以了。夫妻二人都没有仔细计算过受孕日期,因此当他们得知怀孕消息时,首先是喜出望外,但随即伴随而来的是莫名的担忧与不安。夫妻二人都会因妊娠带来的压力而感到莫名的紧张。尽管自然怀孕与计划妊娠相比时稍显准备不够充足,但后天良好的胎教也可以提升怀孕的质量。

  •即兴的夫妻生活导致的意外怀孕

  在丝毫没有妊娠计划的情况下,因酒劲或性欲等偶发因素进行的性生活或避孕失败导致的怀孕,当夫妻双方得知怀孕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并非欢喜与感动,而是恐慌与担忧。有甚者会选择人工流产。若夫妻二人不能达成“共同孕育健康宝宝”的共识,则很容易忽视对胎儿的胎教。但是,若夫妻二人坚信这是上天的启示与安排,则也会积极进行胎教,从而也可以孕育一个健康聪慧的宝宝。

  来院就诊的大部分孕妇都属于第二种情况。虽然,我期待计划妊娠的比率可以逐年增长,但它却丝毫没有增长的苗头。

  人们为什么会对计划妊娠如此陌生和不重视呢?首先,人们对计划妊娠的益处认识不足。其次,性教育的缺乏。再次,没有很好地采取避孕措施。

  计划妊娠并非近年才开始得到人们的重视。古代也曾十分强调计划妊娠的重要性。例如古人讲究在阴天、身体状况不佳、心情不佳时要尽量避免夫妻生活。选择好日子受孕,才能孕育出聪明的宝宝。

  通常情况下,阴沉的天气容易造成人们不安的情绪。因此古人告诫年轻夫妇应禁止在雷雨天过夫妻生活。当然,我并不是说计划妊娠的夫妻不可以在雷雨天进行夫妻生活,但父母双方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却是孕育出健康宝宝的必要条件。

  计划妊娠如此重要,却在我国国民中一直不曾被受到足够的重视,而所谓“可以生儿子”的选择性妊娠的恶习曾在我国一度横行。

  例如:冷水浴可以生产更多Y染色体的精子,从而可以生产儿子;夫妻进行性生活时,若在浅处射精会生女儿;甚至还有更荒谬的说法,即夫妻在进行性行为之前,如果用苏打水洗阴道可以生儿子,而用醋洗阴道可以生女儿。这些说法都是毫无科学依据的无稽之谈。还有人说根据的孕妇的面相,就可以断定她腹中的胎儿是男还是女。依照他们的说法,那鼻梁坚挺且额头向前突出的孕妇就一定会生产男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妊娠  胎教  聪慧  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