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压力繁重的胎儿会有自杀冲动(图)(2)

  避免以上不幸的发生,首先就必须避免对孕妇施加任何的物理暴力。胎儿受外部严重物理性冲击将会患上“羊膜带综合症”。这种疾病多发于遭遇交通事故或被踢中腹部时。如果胎儿患了这种病,胎盘中的羊膜将变成刀刃状残忍地切割胎儿的手指等部位。

  当我通过电台把J•HCollins博士提出的这种“胎儿有可能自杀”的观点公布出来的时候,很多人表示不可理解。但他们一经邀请来到医院亲眼目睹事例图片后,全都纷纷感慨应该重新认识胎教的重要性,并对此表示感谢。

  在这些来参观的朋友中,最让我欣慰的是一个忏悔准爸爸的改变。记得那时一位陪同怀有七个月身孕的丈夫向我吐露实情:

  “不久前,我们夫妻吵了架。我是个急脾气,再加上那天业务方面有些不顺心,心情欠佳。可偏偏回到家时,妻子又在抱怨说别人的丈夫是如何疼爱自己的妻子,而你为什么不能。一气之下,我就拿起眼前的枕头丢了过去。”

  听丈夫提到这些事,旁边的妻子不由得低下头,表示不愿再提过去。我对这对夫妇讲了胎儿会自杀的事情。并指出了丈夫的不对之处。两人很快分别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对之处,羞愧地达成了和解。但我认为当务之急应该检查胎儿情况,为了让两人放心。于是我陪他们夫妻来到超声波室进行检查。幸亏没有动胎气,胎儿一切正常。观察超声波的丈夫,这才露出了安心的表情。

  对于像这对夫妇一样吵架的孕期父母们,我想提醒你们:怀孕期间夫妻吵架在所难免,或许会比平常更加频繁。但考虑到胎儿,大家还是停下争强好胜的斗争,为避免孕妇和胎儿受到严重刺激或巨大冲击而忍一忍吧。特别是丈夫一定要多多谦让。而急性子或有多血质倾向的丈夫更加要注意收敛自己的情绪。此类性格的丈夫在工作单位也很容易遇到不愉快的事。不妨借妻子怀孕的机会试着改改脾气,或许会取得一箭双雕的效果。

  此外,给孕妇带去极度的恐怖与刺激的除了砸电视、丢枕头、摔杯子等物理暴力外,有时过激的言语也会对孕妇造成严重的冲击。

  例如,怀孕初期夫妻吵架时,不经意说出“别以为怀孕有多了不起”、“真是的,这孩子来得真不是时候”等话语时,不但孕妇会痛苦不已,说不定肚子里的胎儿也在皱着眉头,紧握小拳头呢。

  切记,每次忍不住冲怀孕的妻子大喊时,多想想会紧皱眉、堵耳朵的胎儿。您可以用一杯酒缓解不快情绪。你要想想,胎儿可是毫无防备和抵抗力的啊!多么叫人怜爱的小生命体,而且是你的血脉,你怎么舍得吓着他呢?

  小贴士:

  妊娠第七周:开始形成软骨与骨骼。通过腹壁触及胎儿头部时,胎儿会自动地转换自身的身姿与方向。这表明胎儿已形成了平衡感。

  丈夫的任务:要制定详细可行的《家务分担表》。如果做不到自己分内的家务事,丈夫可以给自己一些小小的美丽惩罚。另外,当妻子的妊娠反应现象严重时,丈夫切忌挑剔饭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压力  胎儿  伤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