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爸准妈应走出外貌误区(2)

  通过补充缺陷的遗传因子可以预防秃头,当然这一点要通过医学技术才可以做到,因为至今为止还没有发现实现遗传因子突变的技术。事实上,变更遗传因子并非易事,除了技术上的难关需要攻克外,道德因素也是它不能实现的重要因素。即使在国外,也只有在特殊情况下人们才会采用这一技术。

  诊断受精卵就是其中的一个方法。有关胎儿是否可能患有遗传疾病,对体外受精卵进行诊断,即“着床前诊断”。当检查结果无异常时,才将它植入母亲子宫内。据说日本目前就允许存在重症遗传病高危孕妇使用这一方法。另外,英国根据这一方法也发明出了防御癌症的妊娠技术。

  虽然,这些遗传因子的变更技术应用于世界各国,但是,我认为因担心出生秃顶胎儿而进行这种变更,未免有些小题大做了。须知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天生的不足之处。包括秃顶、身材矮小、鼻子扁平、小眼睛、兔唇裂等,天生的不足不胜枚举,如果因为这些问题而大费周张的话,那恐怕在短时间内是不现实的。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人们的心态。

  让我们回头再来说一说秃顶的情况。即便胎儿遗传了秃顶因子,在他出生的时候也是一个正常的婴儿,只是别人可能要到老了才会脱发,而他的脱发时间比别人提早一些罢了。而更可喜可贺的是,最近市面上出现了很多防脱发产品,据说还可以通过毛发移植手术进行治疗。

  除了摆正心态以外,我们还有没有其他办法走出对胎儿的长相误区呢?

  我认为夫妻之间愉悦的夫妻生活是孕育可爱宝宝的秘诀。无论是计划妊娠中的性生活,还是妊娠过程中的性生活,只要夫妻之间进行充满爱心且愉悦的夫妻生活,就会对孕育可爱而漂亮的宝宝产生很好的积极效果。

  我是三男一女中的长子,兄弟姐妹中属我的长相最差。其他兄弟姐妹不仅身材高挑,而且外貌英俊、漂亮。只有我一个人长又矮又难看。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导致我的长相不尽如人意的原因是,母亲怀我时父亲正在遥远的美国留学。因此我在母亲腹中时,根本就没有得到过父亲身体上的关爱。

  为什么说愉悦的性生活可以孕育漂亮宝宝呢?

  愉悦的性生活可以让人感受到高潮。高潮状态下,即使是一个外貌丑陋的演员都会让人觉得心旷神怡。当阴道里充满爱情的液体时,脑中的相机会专门拍摄美丽的画面。犹如只要闭上眼睛想象那些“俊男美女”就会提高性感觉一样。胎儿也会受到父母愉悦性生活的影响。

  平时,我们会说某些人很有夫妻相,通常情况下他们的夫妻感情也一定很好。晚上,他们一定充分分享了对彼此的爱意。因此他们只能是越来越相像了。肌肉与骨骼已经完全定型的成人都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就更别说是脸部正处于形成阶段的胎儿了。

  在每个人眼中,自己都是最美的。如果想孕育不遗传自己外貌缺陷的漂亮宝宝,那么我建议这些父母多尝试进行身心愉悦、充满激情和爱意的性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孩子  漂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