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冒孩运动多会引发心肌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8:40  人民网-健康时报 

  北京友谊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胡彦宏提醒说,感冒患儿往往因未及时就诊或运动过多而发展为急性心肌损伤或心肌炎。

  病毒性心肌炎是由病毒感染造成心肌损伤的一种疾病。发病以3~10岁小儿多见,临床表现轻重不一,约半数小儿在心肌炎出现前数日至1~3周表现为感冒或胃肠道症状,如发热、咳嗽、呕吐、恶心、全身不适等,常伴肌肉酸痛、关节胀痛。重者还会出现浮肿、气急、活动受限等心功能不全症状。

  因为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差,即使生病期间也会奔跑、打闹、嬉戏,这样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使感冒进一步加重而诱发心肌损伤甚至发展成心肌炎。值得注意的是,有的孩子感冒期间仍坚持上学,这样会因过度劳累而加重心脏负担,使病情加重,是不可取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感冒  误区  症状  胃肠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