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产妇一半适合自然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 15:41  新华网 

  自然分娩对胎儿和产妇都有好处。女性经过自然分娩生殖系统才能成熟。面对国内各大医院剖腹产比例大增的现状,一些专家提出,各大医院应积极倡导产妇进行自然分娩,提高自然产的比例,我国产妇一半左右适合自然产。

  黑龙江省医学会副会长于治洲告诉记者,国外各发达国家自然产的比例都很高,欧美一些国家甚至能达到70%以上,但在中国自然产的比例却极低,一些大的医院甚至连10%都不到。这除了产妇自身惧怕疼痛、害怕形体改变等原因外,也和医院的一些观念有关,很多医院认为剖腹产风险小、医院利润大,故不倡导产妇自然产。"其实分娩是女性的正常生理过程,女性生殖系统只有经过正常分娩才能成熟,除去高龄和高危产妇外,能自然产的一定要自然产,这对胎儿和产妇都有好处。"

  哈尔滨三精女子医院从去年开始倡导自然产,目前剖腹产的比例已经从一年前的90%下降到70%。刚刚进行完自然产的产妇刘春梅告诉记者:"我本来想剖腹产,但在医生的劝说下进行了自然产,自然产的确很痛,但挺过来后感觉特别骄傲,产后刚刚一天就能下地走路,恢复得相当好。"

  这家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他们在一年的实践过程中,总结了很多经验,也应用了一些新的技术,不但把产妇的疼痛时间缩短了一半,而且费用也仅是剖腹产的一半,受到产妇和家属的欢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自然分娩  生产方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