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拔苗助长反倒可能扼杀孩子潜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 15:43  新闻晨报 

  专家忠告

  拔苗助长反倒可能扼杀孩子潜能

  对于家长的良苦用心,专家提出忠告。“儿童早期潜能开发不等于从幼儿时期就让孩子学这学那”,华东师大国家育婴师职业资格培训部负责人曾祺表示,过早地逼迫孩子学习过多的技能,会让孩子产生抵触和厌烦心理,甚至有可能扼杀孩子的潜能,可能会得不偿失。曾祺解释道,虽然孩子的早期经验对孩子今后的成长与发展至关重要,但是真正的早期教育应该从儿童的心理出发,这同时也是培养习惯教养的重要时机。

  儿童心理学及潜能开发资深教授刘金花也提醒家长:“不少青少年犯罪是由其心理疾病引起的,而又有大部分的心理疾病是小时候就埋下的隐患。”她表示,家长重视“一切从娃娃抓起”的同时也要重视一切从自身出发,与孩子一起成长,多关注儿童的内心世界,多与孩子沟通,从而激发孩子的潜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成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