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别“神仙” 重入“凡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 16: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告别“神仙” 重入“凡间”

  告别“神仙” 重入“凡间”

  杨利君 40岁 “丁龄”12年 律师

  妻子云是一家外企的白领,是个典型的完美主义者,既害怕生孩子会让她窈窕的身材变得臃肿不堪,又担心孩子出生后所带来的琐碎,会影响我们浪漫的二人世界,因此对“丁克”家庭模式充满了向往。而当时我的事业刚起步,一门心思只想做好每个案子,觉得没有孩子也挺省心的,于是我们达成了一致意见——做一对逍遥自在的“丁克”神仙。

  虽然我们这种不用为孩子省钱、不用担心代沟障碍、不用发愁每天怎么照顾孩子的日子,常常让那些早就为人父母的朋友们羡慕不已,但当浪漫归于平淡后,我总感觉生活好像缺点什么。云嫁给我时才23岁,我把她当情人和女儿宠,可如今她眼角的鱼尾纹都长出来了,还像一个长不大的女孩那样依赖我。我们事务所的女同事,生了宝宝照样身材苗条,而且当上妈妈后,人也变得成熟多了,照顾孩子、关照父母、分担老公的压力……结婚10年后,不知不觉我感觉自己的心态也改变了许多,有时走在路上,常常会望着街边一家三口手牵手的情景发呆。每当听到父母对我们做“丁克”而发出的不满叹惜声,我心里就充满愧疚。

  那次去云的好友燕家,当云看到燕的漂亮宝贝时,一脸羡慕的表情。满地乱七八糟的玩具,宝贝坐在爸爸的背上骑大马,一屋子的笑声……这可是在我们家从来也找不到的温馨感觉。宝贝真是很可爱,和我又特别投缘,整晚都跟在我后面“叔叔”叫个不停,还缠着我和她做游戏。那晚我俩的心情特别好,回家后毅然决定告别“神仙”生活,重新坠入“凡间”。

  还好,现在的医疗水平发达,在咨询了医院专家的意见后,36岁的云顺利地怀上了孩子。如今女儿已经两岁了,我觉得做父亲的感受,比做“丁克”可丰富多了。

  肖玲玲/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高龄  白丁  孕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