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一周岁用口杯喝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 18:34  四川在线 

  近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采访时,一个两岁女孩童童的小烦恼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由于长期吸吮橡皮奶头,童童的下颌骨突出,造成口型改变。该院儿科主任陈昌辉称,婴幼儿一周岁后,建议改用口杯喝水。家长为省事,长期用奶瓶给孩子喝水,对孩子的发育没好处。

  成都市妇幼保健院医生高宁告知,新生儿出生后,当产妇奶水不多时,一些家长马上用奶瓶给新生儿喂奶或水。而为图省事,孩子长到两三岁时,还继续使用奶瓶。事实上,这些做法是极为不妥的。一方面对孩子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另一方面也对产妇无益。

  高宁介绍,新生儿出生后,产妇可能暂时无充足的奶,但挤压奶头,可见有较清的奶水溢出,此奶称为初乳,含有大量的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抗体,能提高新生儿的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同时,让新生儿充分吸吮母乳,可刺激产妇早下奶,并促使产妇子宫复旧,减少产后出血。而一旦使用奶瓶,由于吸吮橡皮奶头要比吸吮母乳省力,若再改为母乳喂养,新生儿则会出现乳头错觉,有拒奶、烦躁等现象,造成产妇奶胀,诱发乳腺炎。久之不吮,还可使产妇乳汁减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喝水  杯子  水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