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日怎么应对爱闹病的乳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7:40  北京娱乐信报 

  在女性体检中,乳腺增生可以说是中青年女性的多发病,这让很多女士非常紧张,生怕和乳腺癌挂上钩。专家认为,大家大可不必这么紧张,由乳腺增生演变成癌症的概率很小,只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舒缓压力,再配合一些治疗,乳腺增生是不会威胁健康的。

  据专家介绍,从目前的情况看,乳腺增生的发病率一直呈上升的趋势。以前,有这种问题的多半是20岁以上到50岁左右的女性,但现在乳腺增生的病人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在十几岁的少女中也不少见。乳腺增生病人主要以中青年女性为主。虽然在这方面没有普遍、具体的调查,但从医院的体检门诊情况来看,有乳腺增生问题的女性可以占到全部来检查女性的70%到90%,如此看来,发病率是相当高的。

  诊断:少吃高脂、高蛋白、低纤维食物

  专家指出,中青年妇女平时要少吃高脂、高蛋白、低纤维的食物,同时,少吸烟和饮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品。多吃白菜、海带和豆制品。平时应该穿有钢托、承托性好的内衣。内衣穿的不合适也会影响乳房的健康。同时一年接受一次乳腺专科检查,乳透、B超都行。超过40岁的妇女需要增加每一到两年一次的钼钯照相,看看有没有恶性肿瘤产生的迹象。

  误区:只有身体不适才去医院

  在众多前来体检的人当中,有不少女性表示从来不做定期体检。“单位原来也每年组织我们体检一次,通常我都是有时间就去,没时间就不去,也不是强制性的。而且我今年刚过40,平时身体没什么毛病,所以也就没把体检当回事儿。”一位姓张的女士这样告诉记者。还有的女性表示一般都是等到身体真的出现不适了,才去医院挂号看病的,家住清河的冯女士说:“一般我不愿意去医院,人又多,而且也没有时间特意跑去医院做体检,有点儿小灾小病的抗几天也就过去了。”

  专家提醒,其实不少妇科疾病都可以通过早期筛查而提早治疗和控制的,例如原来有一位患者小腹坠痛有一两个月的时间了,结果等到来医院检查的时候判定为子宫囊肿,必须要进行手术,开刀切除,其实如果早期就发现它,通过药物以及外部治疗就可以控制,但是由于时间拖得比较长,已经转化成恶性的囊肿,只有做手术才能清除掉。这就是吃了没有定期进行妇科体检的亏。

  处方:定期体检早发现早治疗

  专家提醒,生活节奏加快,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状态下,身心过度疲劳,久而久之必然会导致焦虑不安、抑郁症、精神障碍等心理问题和疾病,且随着女性生活方式改变,不哺乳、晚生育或不生育的人群增加,因此导致乳腺疾病发病率极高,年轻化趋势明显。此外,一些女性疏于体检,小病容易拖成大病。尤其是冠心病、心肌梗塞、脑出血等发病率明显增加。(作者/王晓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乳房  怀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