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须谨防“流脑”侵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0:33  新浪育儿 

  春季是“流脑”的多发季节,这一季节流脑的发病率占全年的六成左右,特别是凶险的暴发型流脑,极易危及生命,务必注意积极预防,一旦患病应尽早就医。

  流脑是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的简称,此病是由脑膜炎双球菌引起的经呼吸道传播的一种化脓性脑膜炎,是春季易流行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该病一般表现为突然高热、剧烈头痛、频繁呕吐、精神不振、颈项强直,重者可出现昏迷、抽搐,如不及时抢救可危及生命。

  专家提醒,在流脑高发季节,若病人出现类似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或者突发高热、身上有出血点、头痛、喷射性呕吐、嗜睡、烦躁不安等症状,要立即到正规医院抢救治疗,不得延误病情。

  流脑的预防:一是平时要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室内常通风,勤晒衣被,儿童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和通风效果差的公共场所去。二是注意锻炼身体,合理饮食,平时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三是接种流脑疫苗来预防。(转自问天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流脑  春季传染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