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破解16大怀孕期传言(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4:31   

  生活和坏境

  传言10 飞机噪音引起胎儿兔唇

  我昨天看到书上写,飞机的噪音容易引起胎儿兔唇,不知道是真是假?

  专家解说:兔唇与噪音没有关系

  “兔唇”,即唇腭裂,已成为先天性畸形中最为常见的病症之一。兔唇形成于孕早期,即怀孕前3个月,即器官形成期。兔唇主要是由于母亲在怀孕早期病毒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风疹等。内分泌:精神性或损伤性的因素,如遭到强烈的精神刺激、创伤等。营养因素:早孕期的呕吐,厌食,偏食等导致维生素D、叶酸、铁、钙等的缺乏。其它因素:如照射X线、吸烟、酗酒、缺氧。此外,父母双方的年龄越大,孩子患先天性兔唇的几率就越大。但是与飞机噪音是没有关系的。

  传言11 坐月子不能看电视

  坐月子本身就够无聊的了,想看会电视婆婆也不让。问她,她就说不好,具体怎么回事她也说不清楚。

  专家解说:妈妈看电视不是坏事

  生育使女性身体结构发生巨变,且消耗很多体力,坐月子就是为了好好休息。只要产妇能得到充分的休息,身体状况良好,即为成功的产后调养了。有的妈妈喜欢看电视,是可以的,但是注意不要时间多长,容易造成眼睛过度疲劳,还要注意的是看电视往往是长时间内保持在一个姿势,所以不要看时间过长,更不要看一些过激的电视,另外要安排适当的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因为坐月子期间,主要是产妇在生理和心理上的恢复期,在这个过程中,新手妈妈保持良好、轻松的心态也是至关重要的。

  传言12 看电影会影响胎儿的听力

  平日里我最喜欢和老公去电影院去看电影了,每出新片,老公和我都会去捧捧场,现在不行了,听朋友说那样会影响胎儿的听力,是吗?

  专家解说:电影与胎儿听力没有关系

  看电影是娱乐的一种方式,孕妈咪是可以的,如果声音不是很大,妈妈能承受的话,就不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但是切忌不要看悲剧﹑恐怖片或是悬疑片,那样不仅会对孕妇不利,而且还会会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一般说来,当声音超过80分贝时就可能对人体的健康状况造成伤害。噪音主要是通过母体的情绪异动来影响胎儿,噪音会使身体发生一些很微小的变化,例如使血管收缩,神经紧张,对腹内的宝宝会有影响。如果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会对胎儿造成一定影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生男生女  孕妇  准妈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