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位不正 专家教你纠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1:39  湖南在线-家庭导报 
胎位不正专家教你纠正(图)
胎位不正 专家教你纠正

  子宫腔中的胎儿是浸泡在羊水中的。由于胎头比胎体重,所以胎儿呈头下臀上的姿势。正常的胎位应该是胎头俯曲,枕骨在前,这叫枕前位;如果胎儿横卧在宫腔,称横位;臀在下方,坐在宫腔里,叫臀位。横位和臀位,都是胎位不正。即使胎头向下,但如果胎头由俯曲变为仰伸或枕骨在后方,这也是胎位不正。这种情况,只有在临产时,产门开大后,经过阴道检查才能确诊。有些孕妇产前检查10多次,每次医生都说胎位正常(头位),待分娩时却说胎位不正(胎头仰伸或枕部正后方),就是这个道理。

  若胎位不正,在孕7个月之前只要加强观察便可,因为宫内羊水较多,胎儿有活动余地,可以自行纠正胎位。若孕7个月以后胎位仍不正,便要纠正了。孕妇可用胸膝卧式:要领是解尽小便,放松裤带,跪在铺着棉絮的硬板床上,双手前臂伸直,胸部尽量与床贴紧,臀部上翘,大腿与小腿成直角。如此每日两次,开始时每次3~5分钟,以后增至每次10~15分钟。胸膝卧位可使胎臀退出盆腔,增加胎臀转为头位机会。艾炙转胎位:取平卧或取坐位,解松裤带,炙双侧“至阴”穴(小足趾外侧)。每日艾炙1~2次,每次15分钟。激光转胎:是用激光照射“至阴”穴,每日一次,每次10分钟。当出现胎动时,立即取胸膝卧位,有利转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胎位  孕妇  胎儿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